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賈伯斯給年輕人的21個忠告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只看光輝的一面、一味的褒揚只會讓賈伯斯這個人物離人們的視線越來越遠,很難從中汲取營養。「神化」是對賈伯斯的簡單化處理,是對他的不尊重。

年輕人可曾想過,賈伯斯的電子學知識並不比一些該領域的普通工程師高多少,賈伯斯年輕的時候還曾長期吸大麻、嗑迷幻藥,如果把年輕時的賈伯斯放到大家面前,很多人會被他的體臭熏跑,還會有很多人因為他的粗魯和出言不遜而產生想揍他的衝動,在賈伯斯的眼裡,人除了天才就是白癡,產品不是完美的就是狗屎,就是這樣一個技術並不高深、自大、以自我為中心、偏執極端的生命個體,為什麼能夠創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生產出令無數人為之瘋狂的產品?為什麼他有如此多的人格缺陷,還能夠吸引如此多的天才死心塌地為他效力?為什麼賈伯斯說的話總能夠深深傷害到他人,是因為他能夠準確地把握他人心理的弱點,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直接刺痛他人,就像頂級的殺手,對人體結構瞭若指掌是為了殺人更有效率一樣,還是他只是隨口說說,卻總能那麼傷人?

本書以賈伯斯給年輕人忠告的方式,羅列分析了賈伯斯的諸多事蹟,基本涵蓋了他的一生。眾人皆知的事情採用宏觀描述的方式簡單帶過,一些隱秘的、重要的細節則是分別詳細地還原再現,詳細到賈伯斯的每一句妙語每一個小動作,甚至是每一個臉上的表情。

(博客來)
12 IChen Tsai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6-1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