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小,是我故意的:不擴張也成功的14個故事,8種基因(10週年全新增訂版)

 / 吳玉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有一群中小企業──
別人搶訂單,他們卻把客戶介紹給對手;別人想做大,他們卻「不」讓公司成長;
他們很低調,卻非常成功。如何辦到的?

《金融時報》年度最佳商業書!EMBA指定選書!全新增訂紀念版!
許士軍、葉匡時、吉姆柯林斯、賽斯高汀等專業推薦!

10年前,他們規模雖小卻令人驚豔;10年之後……

想也知道,這麼好的公司,都有能力募集資金,讓公司快速成長──也就是跟別的大公司一樣,
要嘛併購別的公司,要嘛開發更大的市場。
然而,他們還是搖頭,選擇「不」追求營收成長、「不」擴大市場。
因為,在他們心中,還有別的目標,比「規模大、成長快」要來得重要。
這個目標,常被許多主流大企業與新創公司忽略,但卻是他們成功獲利的關鍵。

鲍.柏林罕在十年前發現了這群很低調、但卻很成功的企業,寫成了這本暢銷書。十年後,他為讀者追蹤了這些企業的發展,網路上也組成「小是我故意的社群」,分享他們的故事。到底,「故意小」有什麼祕訣? 這些企業的成功──與失敗──告訴我們什麼樣的經營智慧?

(博客來)
67 KiKi Fan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1-04-15
正在漂書
198 沈怡文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9-11-2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