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品格形塑經典,影響日本深遠的一本書】

 / 陳昭蓉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對事情有了不起的想法,才能成為了不起的人

我可以教你英文、幾何、代數;但是我無法教你,人聚在一起組成社會,每個人在其中過著各自的人生,具有什麼樣的意義、什麼樣的價值。

★日本「百年最愛書籍」
★半年狂銷200萬冊,日本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
★盧建彰、小野、光禹、吳定謙、幸佳慧、黃益中、黃威融、番紅花、阿信&不二良、李偉文──感動推薦


日本具代表性的知識分子吉野源三郎,用本書講述一位十五歲少年「小哥白尼」,在舅舅智慧的引導下,思考了勇氣、友情、貧富、霸凌、人與社會等課題,藉此釐清「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和「生而為人應有的態度」。
本書內容深入淺出、精采深刻,曾被收入中小學教科書,並且歷來不斷再版,從知識分子到販夫走卒,都深受影響,推薦者絡繹不絕。
動畫大師宮崎駿更曾經在自傳中,以長文書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如何觸發他思考社會以及未來的世界。他說,這本書「傳達出一個訊息,那就是無論處在多麼艱困的時代或是殘酷的時代,都要活得像個人」。2018年初,宮崎駿更宣布,將為此書重新復出拍攝動畫,使其影響力能擴及新的世代。

有痛苦、有逆境,正是人生往前邁進的證明。

(博客來)
59 陳大妤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0-05-0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