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力與愛:一趟引導社會變革的世界紀實

 / 陳淑婷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沒有愛的權力是毫無節制的、易被濫用的,而沒有權力的愛則是多愁善感的、蒼白無力的。」──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如果社會新實境是帶領人類邁向更美好的世界,那麼在現實的世界裡,我們又要如何面對真相?

面對世界最艱巨的挑戰,激烈抗爭與屈從求和通常是普世策略,這兩種極端的作法往往失敗無效,它卻普遍出現在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實境。

●一對一:當一方表現強勢,另一方則避開衝突;
●職場:為了使結果圓滿,導致蒙蔽企圖心與內心真實想法;
●社區:習慣預設立場希冀如己所願 vs. 直接選擇放棄不參與;
●國家:兩國訂立協議以權力要求履行 vs. 無止盡地協商下去。

這樣的局面,只會造成個人、團體、組織、政體停滯不前,並且陷入痛苦的深淵。

「在這本罕見、價值極高的書中,亞當.卡漢為我們揭露出簡單但令人震撼的洞察:權力與愛是兩道影響我們個人與集體歷程的軸線。我們要不就熟練平衡權力與愛,否則就無法讓我們力求實現的深度、持久的變革成真。」彼得.聖吉(Peter Senge) 《第五項修練》
149 張依理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9-11-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