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千鳥酒館

 / 陳寶蓮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人在超越非比尋常的悲傷時,會變得如此豁達嗎?


年近四十,正在辦離婚的主角沙沙,前往倫敦住一個月,得知表妹千鳥來到巴黎,於是提議久未見面的姐妹倆一起去英國西南海邊的彭贊斯旅遊。原來,自小相依為命的外公外婆相繼過世了,千鳥如今也孤單一人。在海邊小鎮,表姐妹倆共度了五天,因為是比朋友還親密的親人,應當可以更加鬆懈,療癒心傷。實際上,小鎮幾乎無人,只有熟睡似的沉重之海,兩個年齡相仿的女人,在這樣遙遠的地方,認知到自己的孤獨。共同的寂寞,讓兩人好像掉進狹縫裡的貓,被那個小鎮完全吸收,沉浸在不可思議、彷彿轉生為幽靈的魔法時間中。
「這個年紀還能重新再來嗎?」人的一生能知道有些美麗,真的很幸運。以後會怎樣不知道,但是能以幸福的心情看待生命,正是活著的證據。
酒館,是無處可去的人,心靈的最後堡壘。無處可去的人在不可思議的異國旅途中,接觸到廣大無邊的愛。終於走到千鳥酒館。吉本芭娜娜再度寫出女性之間纖細敏銳的療癒傑作。

「真的想為別人做的事情,通常帶有一點點痛楚。」

吉本芭娜娜再度寫出女性之間纖細敏銳的療癒傑作

(博客來)
5 Eugene Lin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9-09-1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