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鹽淚:巴特羅醫生眼裡的難民血淚

 / 羅惠珍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2017年Vitaliano Brancati 文學獎得主 ★
皮耶多‧巴特羅醫生─擁有救人本質的醫生
蘭佩杜薩─義大利的小島難民的救贖之島
揭開不得不面對的難民問題

自2012 年突尼西亞爆發了「阿拉伯之春」的民主運動之後,原本內戰就頻傳的非洲大陸,更是變得破碎不堪,數以萬計流離失所、被迫放棄家園的難民們,透過各種方式想渡海到歐洲大陸重新開啟新生活。這是21世紀最大規模的遷移,但船難、人口販子的不肖、暴力剝削等等的對待,卻成為了這場遷移中,最大和恐怖與磨難……一位平常本份守己的小醫生,卻意外地擔負起救治了成千上萬難民的「大工作」,他的名字是―皮耶多‧巴特羅 (Pietro Bartolo ) 。

終日在原本陽光普照的碼頭,做的工作卻是不斷的驗屍,面對那些倖存下來,連眼淚都流不出的難民,巴特羅醫生除了救命醫治還誠懇聆聽他們每一個人生命的故事,為了讓世人知道這一切,並為此日夜奔命,在所不惜。最後不負苦心人,漸漸有更多的媒體和政府單位注意到這座義大利的小島蘭佩杜薩全體居民和醫生日夜救治難民的事蹟,甚至導演還拍攝了紀錄片《海上焰火》 (Fuocoammare) 來為難民們發聲。

(博客來)
285 高太陽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9-09-0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