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當最後一個音符輕柔落下

 / 林錦慧 譯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理查是一個成就非凡的鋼琴師,人生卻屢遭打擊:跟前妻卡莉娜的婚姻以難堪的離婚收場、跟女兒葛莉絲關係疏離,現在還慘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漸凍症讓他的身體逐漸癱瘓,最殘忍的是,最先出現症狀的是他的雙手。就在理查身體越來越無法行動自如、再也無法彈琴或自理生活時,卡莉娜介入了,不情不願地照顧起他的起居生活。

卡莉娜本身也以一種不同的方式癱瘓,她困在藉口和責難的禁錮中,身為課後鋼琴老師的她,過著有志難伸的生活,不敢追求年輕時放棄的道路。隨著理查的肌肉逐漸萎縮、慢慢地開不了口,生命即將消逝之際,該如何為這段關係做最後救贖?他們倆可否盡釋前嫌呢?

「Lisa Genova的筆觸幽默、有人味,同時也從科學家的角度審視疾病每日的破壞、日益嚴重的失能、遲遲不願接受的心境、憤怒、愛情、勇氣,很奇怪的是,還有歡樂。這是一首心靈的夜曲。請閱讀這本書,澈夜閱讀,然後起床慶幸自己還活著。」——Bill Roorbach

(博客來)
47 Iping Huang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9-08-0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