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聆聽寂靜:什麼是寂靜/何處可尋/寂靜為何如此重要(限量柔感療癒藏書票套組)

 / 謝佩妏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人類史上第一位征服三極的探險家,為什麼還要探向內心的另一個極地?
──關於「寂靜」的三十三個提問

面對磨光我們的耐心、干擾寧靜生活的種種噪音、干擾、簡訊和通知,唯有一個解方:寂靜。何謂寂靜?寂靜何處可尋?寂靜如何打造?作者以這三個問題為起點,展開一場探險之旅,以自身經驗為經緯(他曾經獨自徒步遠征南極,連無線電設備也沒帶,徹底與世隔絕五十天),同時納入諸多詩人、哲學家、藝術家、探險家,甚至創業家的獨到觀察。
在這本簡潔扼要、處處驚喜的沉思錄中,作者探討了外在的寂靜、內在的寂靜,以及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打造的寂靜。作者指出,寂靜也可能藏身在意想不到之處——舞池上、蓮蓬頭下、音符之間的停頓、長了青苔的石頭。迎向寂靜,就打開了一扇通往驚奇和感激的門。打開這本書,就能感受到牽引著你的神祕力量。

(博客來)
34 Chrissy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1-01-1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