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抉擇:放下,擁抱生命無限可能

 / 梁若瑜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生就像一部電影,
每個鏡頭都各有深意,
不到電影結束的那一刻,
你永遠無法了解完整的故事……

在國際上備受敬重的心理學家伊蒂特‧伊娃‧伊格博士,也是世上少數僅存的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她16歲時,全家人就被送往惡名昭彰的奧許維茲集中營。就在她父母慘遭殺害後才幾個小時,有「死亡天使」之稱的納粹軍官門格勒醫師強迫伊蒂特跳舞取悅他,她也因此逃過一死。1945年盟軍解放了集中營,當一名美國大兵將伊蒂特從屍堆中救出來時,她只剩下不到32公斤。

伊蒂特輾轉來到美國展開新生,她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並潛心攻讀心理學,成為一位成功的心理治療師。然而,如同夢魘般的過往和倖存者的罪惡感卻始終縈繞不去,於是她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絕口不提往事,以逃避代替一切。
直到二次大戰結束35年後,伊蒂特重返奧許維茲集中營,重新省視那段被剝奪的人生,她才赫然領悟,真正的自由只有放下之後才能獲得,她也終於原諒那個多年來唯一無法原諒的人──她自己。

在這本回憶錄中,伊蒂特的堅強和勇敢表露無遺,她從自己在納粹集中營的慘痛經歷中汲取力量,成為了心理治療師,協助別人從各種艱困遭遇中獲得康復。她的人生和成就,讓人見識到不可思議的原諒、堅韌和寬大胸懷。──臉書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

(博客來)
397 Shirley Che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4-03-30
正在漂書
76 許嘉玲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0-07-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