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禁忌的魔術

 / 王蘊潔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你說科學會為人類帶來幸福,
如果我的幸福是殺死那個人,
你會原諒我嗎?

日本蔦屋書店年度暢銷排行榜第1名!
「伽利略」系列熱賣突破1300萬冊!
特別收錄東野圭吾創作秘辛和心路歷程!

悲劇已無可挽回,但這只不過是一個開端。刑警草薙奉命調查自由記者命案,發現竟然與伸吾姊姊的死息息相關,且因牽涉眾議院議員,案情陷入膠著。而伸吾也消失無蹤,警方懷疑他正在策畫危險的復仇計畫。
草薙要求湯川阻止伸吾,湯川相信熱愛科學的伸吾,絕不會利用科學殺人,但隨著伸吾的計畫越來越明朗,湯川也不禁懷疑起自己是否真的了解他。一邊是最驕傲的學生,另一邊則攸關人的性命,夾在中間的湯川,一向引以為傲的理性即將全面崩潰……

科學,是一個中性的詞,會根據使用者的心態,成為助力或是禁忌;信任,也是一個中性的詞,會依照相信的對象,受人讚揚或是唾棄。而「伽利略」系列中足以稱之為中性詞的「湯川學」,在《禁忌的魔術》裡,也將因為公義和私情間的拉扯而變質。

東野圭吾所說「全系列最棒的伽利略」,網友評價「最像人類的湯川學」,讓草薙改觀的「拒絕配合的昔日搭檔」,這些都是湯川學,卻都不是你認識的湯川學,因為以理性出名的他不可能放任學生殺人,不可能會的——

他真的不會嗎?

(博客來)
93 Sandy Chen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1-10-1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