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梅岡城故事(唯一授權全新中譯本)

 / 顏湘如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一位低調神祕的作家 一部影響無數世代的大師傑作
梅岡城故事 全球的傳奇 文學的經典

◎普立茲文學獎
◎《時代雜誌》百大小說
◎紐約公共圖書館選為「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世紀之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讀者重讀次數最多的文學作品」
◎衛報「最佳五十部改編為電影的文學小說」第一名
◎美國圖書館員「最愛的小說」
◎美國芝加哥市政府指定二〇〇一年市民共同閱讀的書籍
◎美國BOOK雙月刊「一九〇〇年以來百大小說人物」
◎英國BBC廣播公司「對女性影響最深的文學作品」
◎英國柑橘文學獎「一生中最具啟發性的作品」
◎《西方正典》作者哈洛卜倫編撰專書剖析《梅岡城故事》

那年,發生在梅岡城的事,已經成為一則傳奇……
  
芬奇家就在梅岡城,阿提克斯.芬奇是個律師,帶著兩個小孩──哥哥傑姆和妹妹琴.露易絲。傑姆平時和妹妹一起玩,但遇到重要時刻,總愛嗆她:你越來越像女生耶!琴.露易絲則因為認識太多字,上學第一天就遭老師質疑;她愛跟著哥哥,也喜歡追著父親詢問所有她不明白的事。
這年暑假,他們結交到一個好朋友──來到梅岡過暑假的迪爾。迪爾總是有玩遊戲的好點子,這天他們想到,鄰居「阿布」十五年沒出過家門了,據說他長成了身高兩米的惡靈。該如何引他出門呢?這就是三個孩子的暑假任務。
孩子的世界也有大人的紛擾,一向是打架高手的琴.露易絲有天痛揍了八歲的表哥,因為他說父親阿提克斯承接的案件已經「敗壞家族的名聲」……然而,父親卻說:「把頭抬高、把拳頭放下,不管誰說了什麼,都別被激怒。」
「阿布」會踏出家門嗎?父親贏得了官司嗎?……三個孩子的夏天就在率真、淘氣的時光中度過,但又因父親的案件夾雜著一絲關於成長的不明憤怒……
  
《梅岡城故事》演繹了悲天憫人的胸懷與戲劇性的情節,自出版以來,榮獲普立茲文學獎,屢次名列權威機構選書書單。當描述本書主角琴.露易絲長大成人的《守望者》出版後,更能顯見哈波.李立足於美國文學的大師地位──在純真與老練、仁慈與殘酷的胸懷裡,終將超越歧見的人性追求。

(博客來)  
214 Jane Lee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9-03-0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