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帳單日記:一則關於生活、愛情與信用卡帳單的真實故事

 / 林靜慧 譯 / 200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希望情人節可以和萬聖節一樣,單身女性可以去敲心儀男士的大門,並收下糖果。這樣,我們就更能控制情勢,而不是只能被動地等待和期望。我們可以盛裝打扮,雖然不一定要穿道具服裝,但是可以穿上自己覺得最美的衣服。

我發誓不讓老媽在我的Club Med假期的大膽探險上澆冷水。身為一個對海灘完全沒興趣的曼哈頓人,我下定決心要踏出自己的安全地帶,在有著白沙、碧海的國度裡渡過一整個星期。 然而,我們確實準備在協和專用的離境大廳裡,一邊小口咬著贈送的魚子醬加餅乾,啜飲著香檳,同時和一些肯定會在那裡出現、準備搭機的單身男子交流。然後,我們會在最後一秒鐘向購票櫃臺要求退款。

我們爭吵哪樣東西花了多少錢,誰應該付,以及誰欠了誰多少錢。在幾回合密集的爭吵後,我開始體認到「跟一個人去旅行之後,才能真正了解他」這句格言的智慧,並且我必須承認自己很幸運,因為這不是我們的蜜月之旅。

(博客來)
54 史邁兒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9-02-2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