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在路上,遇見我自己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儼然人生贏家的Joyce,感情、工作一路順利,卻在某天同時遭受重挫,跌落生命谷底。難以承受的她,終日抑鬱地躲在家中。一日,不經意間在網路瞥見幾張少數民族照片,那些看似尋常的畫面,百花大地、藏族孩子、朝聖老人,彷彿一根隱形細線莫名地繫住她的心,似在對她發出無言的召喚,且越來越強烈……。難以抵擋的她終於不顧一切隻身飛到雲南,希望能找到照片中的老人和孩子們,也為自己崩壞的人生尋到解答。

這趟旅程從逃離開始,依著心中隱約的呼喚,Joyce踏上昆明,行經大理、麗江,抵達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和雨崩。起初,她懷抱傷痛前進,一路相遇之人的生命故事終讓她慢慢打開心房,與擦身的人事物對話,也與內在潛藏的傷痛對話。終於,在香格里拉,她看到心心念念的藏族老人和孩子;而在走向人間天堂雨崩的險路時,她也終於恍然大悟,此趟旅程真正的召喚……

(博客來)
3 Alice Zhe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4-03-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