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深紅

 / 王蘊潔 譯 / 200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榮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包圍著這個家的深紅,
曾是虛假的和樂、人性的貪婪,與媒體的噬血,
如今,則將是她最後的沉淪……

紅色的秋葉多麼美麗,
但當她的家被這片深紅包圍著,
她卻再也回不去,
並從此憎恨自己流著的血液……

八年前,正在參加畢業旅行的小學生秋葉奏子,旅行被中斷,與老師連夜趕回東京。她的家人怎麼了?沒有一個大人願意告訴她……直到她藉由媒體報導,慢慢拼湊出殘酷的真相,墜入腥紅色的無底深淵。
八年後,秋葉家滅門血案逐漸淡出世人的關注,已經是大學生的奏子,卻意外得知當年元兇留下一個與她年紀相仿的女兒。如果自己活得這麼沉重、這麼痛苦,凶手的女兒現在又過得如何呢?明知兩人不該相遇,但奏子心裡的黑洞卻再度掀起了不知是善是惡的漩渦……

他的辭世充滿謎團,他的戲劇至今仍被視為經典傳頌,而他的小說則甚至比戲劇更受好評,他就像人性的先知者,他是野澤尚。

細膩的人性黑暗面及善惡的拉鋸,在《深紅》之中淋漓呈現,罪念、掙扎與救贖,主角們的心境描寫就像深紅又血腥的漩渦,深刻的自我提問與往內苦苦探求的熱烈令人動容。受害者遺族和加害人遺族竟像磁鐵同極互斥又相吸,野澤尚的最後一首人性輓歌,將令你無法喘息!

(博客來)
38 朱小屁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9-01-2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