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成長的極限:三十週年最新增訂版

 / 高一中 譯 / 200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全世界絕大多數人都同意,如果要選一本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的書,則非《成長的極限》莫屬。這本書不僅在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它的最大影響力還可能持續到二十一世紀!」 -南方朔

1968年,全球一百位在各領域有影響的精英人物,組成全世界第一個提出全球問題的智囊團--羅馬俱樂部,研究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1972年發表了《成長的極限》研究報告,造成全球轟動。這項研究計畫由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授丹尼斯?米道斯領導,使用系統動態理論和電腦模型作業,來分析世界人口成長和物質經濟成長的因果關係。探討了許多問題,諸如:現今的政策會將我們帶向永續發展的未來,還是崩毀的下場?如何創造能滿足全人類需求的經濟制度?

在《成長的極限》出版三十週年之際,當年的研究者依據三十年來所累積的資料,對於人類摧殘氣候、水質、漁場、森林及其他岌岌可危的資源,再次發出警訊,呼籲人類及政府當局正視以永續發展的態度來面對成長極限的課題。並且提出地球社會邁向永續性的五種方法:懷抱原景、建立網絡、說出真話、認真學習和發揮愛心。

(博客來)
87 Calvin Yu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2-09-2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