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先別教答案,帶孩子自己找到想問的事

 / 曾沁音 譯 / 201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不論校園教育最常見的「家庭作業」到「校規」、「成績評量」,作者與這所學校的老師們不斷地反思,「這重要嗎」、「這是我們要教孩子們的嗎」;當作者娜生與老師們共同探索,發現許多傳統的教育工具卻造成「學生們可以熬夜K書,隔天考試拚出好成績,卻浪費了真正的人生學習時間」時;他們決定長期不懈地發展更能讓學生自我轉變的制度與教育方式。

於是,這所學校有十多套課表及課程設計、有各種同儕及共享價值的分享場合,有讓學生自由選擇自己的優勢及補其不足的對話,這些精采的校園教育實況,都收錄在本書內容中。

本書除了教育的意義外,對教育工作及現場困境有興趣的讀者也不容錯過,作者娜生在本書中也提及,「我們多半不是因為喜歡喋喋不休講述規則才來當老師;我們變成教育人員,是因為我們喜歡孩子,喜歡各種點子,想把這股愛轉給孩童。我們很多人投入教職,是因為相信教育是改變現狀的關鍵……」;而這群不希望被舊有教育制度綁死、並得面對公立教育體制政治限制的高中老師們,如何突破現狀及教學規範的故事與激烈爭執,也在本書各個篇章中都能找到對「教育」這件事核心本質的精采論辯!

(博客來)
36 Wei-miao Hsu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19-10-2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