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那時候,我們還不是孤兒

 / 沈曉鈺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原本幸福美滿的七口之家,一夕之間遭硬生生拆散,
該為孤兒找到歸宿的育幼院,背後隱藏了什麼陰暗祕密?

一九三九年,十二歲的瑞兒和她的四個弟妹,與年輕的父母一同住在密西西比河的船屋上。那晚風雨交加,父親必須將難產的母親送往醫院,臨行前叮囑瑞兒要照顧好自己的手足,怎料這一離就是永別。隔天,五個孩子遭警察強行帶走,送往「田納西兒童之家」,雖然大人們保證他們很快就能與父母團聚,但未知的黑暗仍逐漸朝他們襲來,瑞兒拚了命要保住所有弟妹,不讓一家人再次被拆散。

二○一七年,在南卡羅來納州艾肯市,即將舉行豪華婚禮、很可能會接下父親參議員棒子的聯邦檢察官艾芙芮,在老人安養院的一次意外遭遇,驅使她好奇地探索那段模糊隱匿的家族史,沒想到竟就此踏上一條最終走向崩壞或救贖的道路──端看她如何抉擇。

這部令人動容的小說,靈感源自美國史上一樁真實事件。兩個家庭、相隔數個世代,因為叫人心碎的不公不義而發生永難癒合的改變。

「看到最後,不能不為他們的故事流下激動熱淚!」
改編自美國史上令人心痛的真實事件,Goodreads 網站 2017 讀者票選年度冠軍

(博客來)

214 Jane Lee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1-02-0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