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闇夜的怪物

 / 丁世佳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並不是溫暖療癒的小說,卻是能讓讀者關注到隱藏在自己內心的某種特殊情感。「比現在更好」的未來一直在等著你,你會變得更加自由。
住野夜

夜晚來臨,我就會變成怪物!
白天身為人的我,不得不和大家做出相同的選擇。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現在覺得痛苦、難過的,總有一天會消失。
「困難的,事情是,好的。努力活,下去。」

每到夜晚,我就會幻化成有八隻眼睛、六隻腳的怪物,並在城鎮中遊蕩。
某天,變身為怪物的我,為了取回遺忘在教室裡的作業而潛入學校,竟然撞見同班同學矢野皐月。沒被怪物模樣的我嚇到的她,問道:「你是,阿達同學,吧?」完全識破我的真實身分!
深夜的教室應該空無一人,為何她會在教室中──
從這天開始,我們兩人便一同渡過「晚休」時光。
白天在班上則一概不交談,身為人的我對於矢野視而不見,選擇當一個霸凌的旁觀者。
漸漸地,晚上學校有怪物出沒這件事傳開了。另一方面,班上同學對矢野的霸凌越來越嚴重,甚至周遭同學全都捲入其中,越滾越大、越滾越大………
大人可能都不記得自己中學時的情形了,
我們的存活方式比大人想像要殘酷得多。

在住野夜的作品裡,校園常被描述成地雷區。畢竟有多少孩子,能不隱藏怪物般的另一面,普通地生活下去?
故事中描繪了人與人超越所有情感類型,真誠相對那瞬間的幸福,這稀有的感性令人為之傾倒。

(博客來)
68 Tracy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19-11-27
正在漂書
214 Jane Lee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9-04-0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