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義大利美食精髓(上):開胃菜、湯品、麵食、甜點

 / 林潔盈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在「經典」兩字已經和「低脂」「不含膽固醇」一樣普及的今日,被譽為「義大利美食教母」的瑪契拉・賀桑,為我們重新定義「經典」二字!

什麼是經典義大利料理?又或者,什麼是義大利料理?只要加了蒜頭、洋蔥、番茄、香料植物與乳酪的菜餚,就能稱作義大利料理嗎?

事實上,義大利料理包羅萬象,難以定義。任何發源於義大利半島,乃至於西西里島的菜餚,都可稱為義大利料理。義大利料理源自義大利家庭的廚房,義大利人用當地盛產的食材,找出最美妙的風味組合,並發展出翻炒、烘烤、燒烤、悶燒等千變萬化的烹飪手法。這些美食經驗一代代傳承下來,經過時間的淬鍊,能留傳至今的食譜,都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

或許你從未聽過作者瑪契拉・賀桑的名字,但如果你曾在雞腹中塞入檸檬再進烤箱、嘗試自製青醬,或是知道乾燥義大利麵必須以滾水烹煮──這些你習以為常的「常識」,其實都由瑪契拉・賀桑帶出義大利,並且發揚光大。她那道簡單到難以置信卻風味深邃的番茄醬食譜,不但在全球網路上廣為流傳,更是無數人踏入義大利料理的起點。

「義大利美食教母」瑪契拉・賀桑影響家庭烹飪最鉅的食譜將義大利菜帶出亞平寧半島的傳奇著作

(博客來)
397 Shirley Cheng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1-03-1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