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醒來的森林:一位鳥類學家的自然散步筆記

 / 程虹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在眾鳥歸來的季節
聆聽春天使者、林中精靈的合唱

約翰‧巴勒斯(John Burroughs)被稱作「鳥之王國的約翰」,與美國國家公園之父約翰‧繆爾(John Muirs)「山之王國的約翰」稱號齊名,被公認為是19及20世紀之交最傑出的自然文學作家。

巴勒斯的書即是他生活的寫照。1873年,他在哈德遜河西岸購置了一個九英畝的果園農場,在那裡親手設計和修建了一幢「河畔小屋」,兩年後又在山間搭了一座「山間石屋」,吸引眾多熱愛自然的人們,如美國總統羅斯福夫婦、發明家愛迪生、汽車鉅子亨利福特、詩人惠特曼、美國國家公園之父約翰繆爾等人經常造訪。

巴勒斯一生近五十年都在這兩處小屋度過,過著農夫與作家的雙重生活,寫下了他對「鳥之王國」的讚美篇章,被譽為是繼梭羅之後「一位真正在自然中生活與書寫的觀察家」。為紀念他對自然領域的貢獻,有十一所美國學校、多項獎項以巴勒斯的名字命名。

(博客來)
14 Linn  Yu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8-10-1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