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鄉村醫生故事

 / 子鳳 譯 / 2003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一位年輕醫生來到北明尼蘇達州最偏僻的地區,開始他的行醫生涯。羅傑.麥唐諾醫生寫下這一段段發生在偏遠之地的醫療探險,隨著他的腳步,我們彷彿共同走訪了各個小鎮、伐木營地、印第安保留區,還有人煙罕至的住家小屋,看著這位醫生長途跋涉為產婦接生,不眠不休地在北方森林小徑間奔波,以遏止白喉、小兒麻痺症大流行,有時,還必須面對當摯友成為病患時,自我專業精神的考驗。


「這位醫界的拓荒者以人道、溫暖及幽默筆調,為我們敘述在明尼蘇達州北邊的行醫生涯以及生與死的種種。我們彷彿置身當地,原住民與移民是我們的鄰居與友人,我們的生活總是被各種意外事故與疾病困擾,但重要的是一位鄉村醫生的愛與奉獻,讓我們得以安身立命。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作品。」
--Robert Treuer.著有《樹林農場:生命重造》(The Tree Farm: Replanting of Life)
22 Candice Fan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8-09-0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