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傻瓜可以改變世界

 / 高婉麗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聰明一點」、「快一點」、「少浪費一點時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被灌輸的勝利之道,但是這本書卻提出相反的論點「傻一點」、「慢一點」,甚至「繞點遠路也沒有關係」,作者推翻了以往「聰明勝利學」的法則,更以科學上的證據提出「大智若愚」,無論是花了三十年的功夫,堅持不灑農藥、不施肥料種出蘋果的木村阿公,還是直到被通知諾貝爾得主還是一名低階主管的電氣工程師田中耕一,在世人眼中,這些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傻瓜。

花了三十年栽植出不用農藥、放兩年也不會腐爛的香甜蘋果,歷經千辛萬苦、冷嘲熱諷的木村阿公;在學時表現不傑出,埋頭做別人不做的研究,被通知得到諾貝爾獎的那一刻,還只是公司裡一名低階主管的電氣工程師田中耕一……在世人眼中,都是名符其實的「傻瓜」。

村上教授的觀點推翻了以聰明為競爭優勢的生存法則,賦予「大智若愚」科學上的證據。

(博客來)
198 沈怡文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8-09-0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