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沒有你,我好快樂

 / 李靜宜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想成為更成熟、更不容易捉摸,而不是把性與愛混為一談的人,那是你在二十出頭才會做的事。那是迷惘、是軟弱。」

儘管內心渴望得到妻子的寬恕,但男人靈魂裡仍有一部分需要擁有情人。以便能在那些像是上了發條似的一成不變的日常裡,不致於逼得他們一邊尖叫、一邊衝進別人的懷抱。

英國藝術家理察,三十四歲就在巴黎舉辦首度個展,風光無比。開幕當晚,畫作熱銷的速度令藝廊喜出望外,展覽間擠滿了微醺的收藏家與藝術圈上流人士。理察不僅事業成功,身旁還有聰慧迷人的法國律師妻子安妮,與可愛的女兒凱蜜兒,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為何感到悲哀至極?

理察沉浸於心碎與憤怒之中,因為他的美國情婦麗莎竟然甩了他,戀上一位餐具設計師,而且還即將結婚?!面對麗莎的無情,理察突然醒悟,決心拋開荒唐情事,重新投入家庭——但,事與願違,妻子意外發現了情婦那疊厚厚的情書!

懊悔又落魄的理察回到雙親在倫敦郊區的住所,重新檢視婚姻及未來,也反省近來流於商業的創作路線。他決定回巴黎展開一連串挽回攻勢,其中一項就是重拾前衛藝術的精神,但此刻老婆已有了年輕的追求者,他要如何證明真愛還在、創作不死,讓安妮重新愛上當初那令她傾心的藝術家……

巧妙地融合犀利幽默與真誠情感,究竟在背叛之後,有沒有舊情重燃的餘地?

以「男性觀點」看待婚姻與家庭的寫法極具新鮮感,故事中並設計有數對夫妻伴侶登場,展示婚姻的不同面貌,以及他們對於出軌的危機處理方式。作者完美描繪了愛情的脆弱,動人而不濫情地探索忠誠這個主題,並且探索愛得以持續的道理。

(博客來)
214 Jane Lee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0-02-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