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拾貝人

 / 施清真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世間萬物皆美,何須擁有?
螺貝的毒性開啟一場人性試煉——
 
「呼喚奇蹟的光」普立兹獎得主,生涯四座歐‧亨利獎加持,蜚聲國際出道作!
 
★歐‧亨利獎(O. Henry Prize)
★美國最佳短篇小說獎(The Best American Short Stories)
★紐約公共圖書館幼獅文學獎
★《出版人週刊》《紐約時報》年度選書
★邦諾書局新秀獎(Barnes & Noble Discover Prize)

在黑暗的世界中,他們的生命因細緻之物而豐盈……
 
八篇精雕细琢的短篇故事,篇篇宛如神話。全書處處歌頌直觀自然之美,卻也不忘藉由主角的目光,時刻提醒世人切莫逾越尺度——美麗的事物往往潛藏危險。
 
本作榮獲歐‧亨利獎。全書奠定作者文筆「精細優美」的特質,杜爾對自然與環境的豐富知識,帶領讀者毫不費力穿梭於非洲的海岸、蒙大拿州的松林、芬蘭北境潮濕的荒原,杜爾勾勒遼闊的地景及生態萬象外,亦書寫人心的複雜。各篇主角大多有些避世,抑或安於艱困的環境,或發展獨特的天賦,但皆能默默敬服於世間種種神奇奧妙。正所謂「無欲觀其妙,有欲觀其徼」,失明的軟體動物學家,不與自然對立,也不刻意在萬物之前追逐蒙昧。

◎「難以忘懷──把短篇小說寫成短篇神話,實屬罕見。」──伊莉莎白‧吉兒伯特,《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
◎「杜爾的文采迷人,他將博物學家的觀察及詩意的天賦發揮淋漓盡致。」──《紐約時報書評》

(博客來)
5 張舒曼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24-01-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