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

 / 王欣欣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們在最絕望的黑暗角落,總會找到美好的意義。
  
《忽然一陣敲門聲》風靡45國的以色列小說家
艾加.凱磊 撼動世界文壇的真實故事
  
「這本書帶我進入了寫作上的新境界,
那裡既陌生,又私密……太可怕了。
我甚至不敢用母語出版,只敢與陌生人分享。」──艾加.凱磊
  
▲破天荒譯為波斯語,打破伊朗書市對以色列禁令
▲亞馬遜書店選書、美國NPR年度選書、日本《達文西雜誌》怦然心動選書
▲榮登法國書店、美國獨立書商協會、舊金山紀事報等排行榜
▲榮獲查理斯.布朗夫曼人道精神獎、義大利ADEI WIZO協會文學獎
  
▲作者動人序言:
「我的故事有兩種:一種講給親近的朋友和鄰居聽,另一種只愛在火車上講給鄰座乘客聽。這些故事是第二種:關於兒子問我而我無法回答的問題;關於我爸;關於我爸生病時我在臉中央留的鬍子;關於永遠填不滿的強烈慾望,以及那場打不完的、已成為我兒子童年風景的仗。

接下來這兩百多頁,你將與我同坐火車,我將在最後一頁下車,也許此生不再相見。但我希望這七年的旅程,從我兒出生開始到我父辭世為止的這段旅程,能讓你也感動。」
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七個年頭,所有的美好,都伴隨著黑暗與恐懼……
兒子列弗出生當天,醫院外發生恐怖攻擊,記者在醫院遇見名作家,竟然問他能否針對攻擊案提供新穎視角。
朋友帶來消息說伊朗要核爆以色列;而凱磊躲過大屠殺的老父親,卻面臨癌細胞二度攻擊。他為了保護兒子而受傷,因為「在這世上,一個人總要有另一個人願意無條件保護他」。兒子卻反問:「爺爺死了,現在誰來保護你呢?」
當以色列遭遇空襲,一家三口在公路上玩起「夾三明治」,把身體疊在一起靜止不動。兒子的美好童年,並未因為世界的殘酷而蒙上陰影……躁動的黑暗現實都在凱磊的幽默中化為淡然,只留下最純粹真摯的情感。
凱磊的太太說:「我們的生活是一回事,而你總是把它改編成更有趣的東西,作家就是這樣,不是嗎?」而他的父親說,永遠要堅持在最痛苦的境遇裡找到美好。這便是艾加.凱磊教給我們的事。

****

趣味橫生又絕頂深刻,簡直神作!凱磊絕非虛構的真實故事,一如他的小說,總能從意想不到之處切入,讀過他的書,你看世界的眼光將從此不同。──美國暢銷小說家克萊爾.墨蘇德

凱磊的故事是如此詼諧逗趣,又帶著無比豐沛的情感,朝著你完全想不到的方向發展下去。他的敘事口吻極為自然,就像日常閒談,卻有著奇異的詩意。這些故事會附著在你體內,讓你左思右想好幾天。──美國知名廣播人艾拉.葛拉斯

(博客來)
78 劉穎儒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9-03-1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