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古董屋裡的微光往事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幢百年老屋囤積了三代人的物品,共有十幾個房間,雜物數量之多、種類之廣讓人難以想像。除了大量衣物服飾、書報雜誌、床單桌巾、廚房用品、園藝用品、燈泡、照片等常見物件外,隨著樓層往上,連陳年紅酒、古老留聲機與唱盤、大量通貨膨脹後已成廢紙的舊馬克、高級波斯地毯、一八八二年製作的米蘭小提琴等傳達歷史與品味的物件也逐步被發現。最後,竟然還發現了一個隱藏著奢華過往的祕密房間!
  
就這樣持續整理超過一年,當華娟再也受不了,決定委由垃圾清運公司來處理時,一張飄落的紙片與一個看來超級違反物理現象的事件,留住了她的腳步……
  
低調樸實的薇拉阿姨到底有著怎樣的過去?為何這麼在意與親族間的情感聯繫?為何要守著一幢堆滿雜物的老屋?為何選擇了令所有人都大感意外的遠親做為唯一繼承人?這些祕密,隨著各式古董級雜物重見天日而一一浮現。  

(博客來)
211 黃惠汶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8-12-18
正在漂書
214 Jane Lee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8-12-0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