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第二曲線:英國管理大師韓第的16個思索,預見社會與個人新出路

 / 齊若蘭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所有的成功魔法都有保鮮期,如何打破盛極而衰的魔咒?
不斷登峰造極的祕密,唯有第二曲線!

預見未來的16個關鍵思考,世紀大師畢生智慧的菁粹之作

不被眼前榮景矇蔽,才能看到通往未來的蹊徑

S型的西格瑪曲線(sigmoid curve)是數學概念,也是許多人熟悉的隱喻,象徵「盛極而後必衰」的定律,可以用來說明人生、歷史,乃至於企業、政府的歷程。S曲線是人類無法掙脫的宿命,唯一的變數是曲線的長度。羅馬帝國歷經400年,走到生命終點;過去的企業平均享有40年的風光,才步上衰亡;而今企業的平均壽命已縮短為14年。要打破S曲線的宿命,唯有另外開創第二曲線,才是經常持盈保泰之道。

當社會與個人普遍瀰漫不安全感,當各領域都迫切需要開創新方向,但一切卻都不再有「標準答案」時,每個人都必須自行尋找安全的港灣。本書以第二曲線的概念探討從資本主義、政府、教育到金錢,人我關係、美好生活的定義等一連串議題,提供抓住第二曲線的指引,讓我們有機會彌補第一曲線的缺失,從過去得到教訓,以第二曲線自第一曲線的宿命裡救贖未來。

(博客來)
25 李少彤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1-09-2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