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廚房

 / 劉子倩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廚房。」

東西方文壇譽為永遠長銷經典。超過三十餘國翻譯出版,總銷量突破六百萬本。

「寫作至今眨眼間已三十年。
《廚房》於我而言就像滾石樂團的《Satisfaction》。演奏千百遍也不厭倦,是重要的作品。
但願諸位喜歡新版,新世代的讀者也能一覽。  吉本芭娜娜。」

「我相信廚房。」療癒、純粹、簡單中見真知的人生智慧,在吉本芭娜娜的文字裡,儘管淚流不止,卻不忘生命就該大口大口吃下去的力量;儘管沒有血緣關係,卻能早早跨越性別與家的藩籬,芭娜娜筆下是愛的先驅者。三十年來,這部經典名作在被需要的讀者間傳遞,儘管隨著年歲增長,只會遭遇更多低潮,痛苦會一次一次捲土重來,所愛的人們不可能永遠相伴,世間女子的弱勢一再被忽視,但芭娜娜深切祈求人們不會被擊倒,也不會認輸放棄。「生命就是一段療傷的過程。」紀念所有曾經懷抱過書中的夢中廚房,費盡力氣、揮汗如雨的人,走出悲傷歳月,也由衷祝福新世代的讀者,經由這本書的新版新譯,至少那個少女時代的芭娜娜,能常伴你左右。

「--是廚房。」神啊,請保祐我好好活下去。

(博客來)
20 Ling-jia Hsu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1-05-10
正在漂書
1 莊孟霓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0-09-2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