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 陳澄和 譯 / 201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雖然查理‧高登已是三十二歲的成年人,卻只擁有幼兒般的智商。他的生活中,充滿別人對他的嬉笑與怒罵。白天,他在麵包店當雜役,到了晚上則在成人智障班上課,以提昇說寫能力;日復一日,然而心地善良的查理一點也不感受到挫折,反而以開朗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有那麼一天,讓他彷彿陷入夢境般的喜訊從天而降,一位大學教授告訴他有方法可以讓他變得聰明;對查理而言,這無疑是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但是在此之前,他必須接受連續好幾天的嚴苛測試;測試的競爭對手是一隻名叫阿爾吉儂的白色實驗鼠。阿爾吉儂在經過腦外科手術後,變得異常聰明,也因此查理對牠有一股奇妙的親切感。

不久之後,查理也接受了同樣的腦外科手術,一個嶄新的的世界便在查理眼前豁然開朗。然而,對查理而言,這個新世界不見得比以前的世界更美麗。

如今,擁有超智商的天才查理必須面臨各式各樣尚待解決的問頭,他應該如何面對……

(博客來)
3 Yihui Chen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2-03-11
正在漂書
22 葉真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8-11-2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