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挪威人教我,比工作更重要的事:不用加班、不用存錢的滿足人生

 / 2013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比起追求「小確幸」,「滿足」才是人人渴求的終極目標。
被譽為「生活最美好的國家」,究竟挪威人怎麼過生活?怎樣很滿足?

在距離台灣一萬零五百公里距離的挪威,這裡是多次被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評選為全球最適合人居住的國家;二○一○年也曾被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受封為「生活最美好國家」,挪威的國民年所得將近九萬美元,約為台灣的五倍,有八十六%的挪威人滿意自己的生活。

這個眾人眼中的美好烏托邦社會,究竟什麼原因得以擁有富強國力及幸福國民?作者李濠仲透過在地生活的觀察和體驗,以具體、臨場感的故事介紹北歐式的價值觀,為讀者提供人人為之嚮往的社會圖像,從中解讀挪威人幸福感的來源。過程中,我們將發現許多有別於東方社會的態度和觀念,又或者意外藉由這座遙遠的王國,投射出曾經讓我們感到幸福,卻不慎遺忘的生活方式。挪威式的生活標準,對我們來說,未必高不可攀,而且其中說不定有著更符合我們所需的人生樂趣。

(博客來)
16 Carol Yip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1-02-03
正在漂書
48 陳思羚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9-05-17
正在漂書
44 Amanda Lu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18-04-0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