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雨後

 / 余國芳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沒,我沒有生病。
只是不能留住所愛之人的心罷了。
哪有生什麼病……

人生是場綿延細雨,偶有暴雨狂風,那正是我活著的證明。

★英語文壇最受矚目的小說家之一,被譽為「愛爾蘭契訶夫」!
★風格沉靜、細膩,媲美短篇小說大師莫泊桑、喬伊斯!
★諾貝爾文學獎熱門候選人
★四度獲提名曼布克獎 (Man Booker prize),各大英語文學獎常勝軍
★榮獲愛爾蘭圖書獎終身成就獎
★《紐約客雜誌》譽為「當代英語文壇最偉大的短篇小說大師」
★曼布克獎得主,愛爾蘭作家約翰‧班維爾:「我想不到有任何人比他更應成為『偶像』。」
★「他是當代最傑出的小說作家!」──奧伯隆華,每日電訊報年度好書榜
★「耀眼,悸動!大師級的短篇小說集」──紐約時報書評
★獲選《紐約時報》、《波士頓環球報》年度好書

美好糖衣下包裹的是苦藥,看似美滿的生活,實際卻帶來一身傷。

12則直抵人心的短篇故事,揭示人生種種窘迫處境,教你面向殘酷,直搗生活難處。

一切慣常景象被第二任妻子悄然摧毀的盲人調音師、以重現父母猙獰面目與對話為樂的孩子們……被喻為愛爾蘭契訶夫的威廉.崔佛,善於描寫小人物生命裡,那些不置人於死地,卻使人哭笑不得的窘境;也以溫暖筆觸賦予書中人物一點柔軟,一點堅毅。
人生的難像層緊覆全身的膜,起初你不以為意,它卻使你日漸發癢,潰瘍,喘不過氣。它時刻提醒著你:我一直都在。威廉.崔佛彷彿在我們耳邊低語:別急著剝去那層煩人的膜,像貓輕輕舔舐傷口,正視它,也呵護它,下一齣鬧劇就在拐個彎的街口埋伏,那又如何?

「崔佛這本嶄新的作品《雨後》一共有十二個短篇,每一篇都引發一場無聲的,極具毀滅性的小地震。婚姻,家庭,友情都有一道斷層,當壓力來了,震動就跟著發生,前因後果嚴絲密縫…就像是,沒有一樣東西逃得過他的眼睛;事事物物在他的筆下無所遁形。」——彼得.肯普,《星期日泰晤士報》

「這些短篇故事看起來很安靜,但隨時都能被暴力和殘酷一刀兩斷。崔佛讓故事中那些天真無邪,頭腦簡單的角色玩弄於心機和暴力者的股掌之中…這就是他的特色,他的細膩和智慧讓我們在不同的故事裡,感受著全然不同的感受。」——赫妙麗.李,《星期日獨立報》

崔佛的字針針打在創口上,你痛著,卻也正通往癒合的路上。

(博客來)
59 陳美君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1-04-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