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來自大海的禮物

 / 唐清蓉、林燕玲 譯 / 2012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真正逐漸枯竭的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女性的內心……」
一本暢銷美國600萬冊的當代經典散文

為了尋找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林白夫人暫別家人,獨居島嶼,她耐心拾起一枚枚貝殼、編年綴事,依著女性豐沛的情感與纖敏的直觀,自不同扇頁的流動與開啟中,聆聽自我內在的音聲,規劃出女性成長的軌跡與痕摺。

她的手勢,從容、舒緩、而和諧,始終保持著舞蹈者一般曼妙而均衡、自由而開展的韻律。

每一枚貝頁,皆是一種象徵,一段女性經驗的詮釋與鋪排,由此延伸思考每位女性都會探尋的課題──在犧牲奉獻與保有自我之間找到平衡點;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忙碌生活中,適時回歸簡單生活,讓身心靜定;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重新發現伴侶的美好特質;在複雜的人際互動中,學會藉由獨處找回內心的安穩力量……

如詩般的散文,寫出現代女性幽微的心情轉折、自我探尋,這是古今中外女性面臨的共通問題──
如何在忙碌生活中,踏著優雅而沉穩的舞步,時而自在獨舞,時而與他人和諧共舞?

(博客來)
131 Rei Chen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8-01-05
正在漂書
145 Alice Yang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17-09-1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