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A. J. 的書店人生

 / 王淑玫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們不盡然是長篇小說,不盡然是短篇故事。
到頭來,我們是一部人生作品集。

榮登《出版人週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英國、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冰島、波蘭、加拿大、土耳其、以色列、巴西、日本、韓國、中國
翻譯授權20國

A. J.大叔是島嶼上一家書店的老闆,個情古怪,鎮日與文字、試讀本、暢銷書、滯銷書、文宣,還有「奧客型」的讀者打交道。他的人生和期待的截然不同,摯愛的老婆過世,書店陷入有史以來的經營危機,就連手上最值錢的資產──一本愛倫坡詩集珍本,也遭竊不翼而飛。彷彿他生活的所在,A. J.的內心世界也是一座孤島,不管是充滿善意的警察局長藍比亞斯、全心想要拉他一把的大姨子伊思美,還是懷著熱情與理想、搭乘渡輪前來造訪的出版社業務員愛蜜莉亞,全被他冰冷惡劣的態度拒於千里之外。就連滿屋子的書香,也在一點一滴消失中……

就在A. J.對人生感到疲憊、對市場感到寒心、對未來嗅不到希望的時刻,生命發生轉折,一個神祕的包袱出現在書店中。雖然只是一個小包袱,卻相當沉重。這個意外讓A. J.大叔有機會重新拾起他的人生,以嶄新的眼光觀看世界。沒多久,小島上的讀者與居民留意到他的改變,不屈不撓的業務員愛蜜莉亞也開始對他投以不一樣的目光,書籍中蘊藏的智慧再度成為A. J.世界的生命泉源。

然而,一切都將再度扭轉,意料之外的人生又悄然降臨……

(博客來)
36 邱莉雅
申請
漂書
第 17 手 2020-07-05
正在漂書
84 Amy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12 手 2019-07-05
正在漂書
24 Jessica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17-08-01
正在漂書
3 Emily Abbraiva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16-11-02
正在漂書
79 Webber Lo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6-08-25
正在漂書
30 Chen Perez Jen YJ
申請
漂書
第 12 手 2016-08-0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