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艾瑪

 / 許怡貞 譯 / 200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愛情假面劇場之心高氣傲大小姐╳世故老練帥大叔

奧斯汀私心最喜歡的女主角
最受歡迎、評價最高的小說之一
追求獨身、自由,並樂在其中的新女性,
也可以在確定真愛之後,毫不猶豫地走入婚姻。

——女人可不能只是因為男人開口求婚,或是因為男人愛上自己,寫了一封還過得去的信,就因此點頭答應嫁給對方。

——我不像一般女人如此嚮往婚姻。如果真的墜入情網,那又另當別論了!可是我這輩子不曾談過戀愛,這不像我的作風,也不符合我的個性。我不認為這輩子有談戀愛的機會。既然沒有愛情,要是我想改變當前的處境,就真的太傻了。我既不缺財富,也無須工作,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在父親眼裡我永遠是他最重要的掌上明珠;換成其他男人,肯定不會如此將我捧在手心。

「能夠為奧斯汀發聲的只有她親筆創造的角色們,她們在時代界線裡用自己的方式,盡最大的努力去衝撞出了自己,就像奧斯汀在社會所期待的婚姻關係與自己的內心之間做出選擇一樣。」——鄭宜農

「奧斯汀小姐描述了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事物,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動和情感;故事中沒有什麼大事,但是你讀完一頁會趕緊翻到下一頁,希望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下頁讀完,依舊沒什麼大事,可是你會帶著同樣迫切的心情往下閱讀。」——威廉.薩默塞特.毛姆(英國小說大師)

(博客來)
131 楊麗月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3-06-1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