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第44個孩子

 / 陳宗琛 譯 / 201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本小說太好看了,但除此之外一無是處
2008年入圍英國文學最高榮譽「曼布克獎」,引發主流文壇最耐人尋味的強烈抨擊
2009年日本「海外推理小說」年度銷售No.1
狂銷350,000冊,擊敗「龍紋身的女孩」
「異形」「神鬼戰士」大導演雷利.史考特
早在書尚未出版之前即搶先奪下電影版權
史上氣勢最驚人的新人首作,震撼全球

橫掃歐美純文學與大眾文學獎,引發主流與非主流戰爭,震撼歐美文壇

第1個被發現的孩子,其實,是第44個……
如果你意圖伸張正義……你,就是國家的頭號敵人!

為了拯救更多無辜的孩子,他唯一的選擇就是……叛國

這個國家,沒有犯罪!
新社會是人民的天堂,犯罪是不存在的!
如果有人死於非命,那必定是意外,不是謀殺!

這一切,李奧深信不疑。
因為,那是他深愛的祖國至高的信念,革命的偉大理想。

他曾經是大戰時期的戰爭英雄,在特種部隊出生入死,戰爭結束後,國家徵召他加入國安局,擔任祕密警察,繼續守護祖國的革命大業,對抗所有阻撓革命的潛在敵人。這一切,他深信不疑。
有一天,莫斯科郊區的鐵道上發現一具支離破碎的男童屍體。男童的父親堅決認定那並不是意外,因為,有目擊證人看到男孩曾經和一個陌生男子在一起,而且,屍體很明顯不是被火車輾碎,而是被刀子開膛剖肚……然而,人民的天堂,犯罪並不存在,祖國的偉大信念決不容動搖。他拼命想說服那位傷心欲絕的父親……只是,他說服得了自己嗎……?
李奧的疑惑,上級察覺了。沒多久,他的妻子被指控和反革命份子勾結,於是,李奧被降級為民兵,夫妻倆人被流放到偏遠荒涼的烏拉山。沒想到,就在那裡,又出現了兩具孩子的屍體,同樣,在鐵道附近,同樣,被開膛剖肚……而且,當時在莫斯科發現的第1個孩子,其實,已經是第44個……
可是,不能承認這個國家有犯罪,不可以追捕兇手,因為,那無異於叛國。
可是,這一次,李奧終於明白,他應該守護的,不是人民的天堂,而是更多可能繼續遭到殺害的孩子……李奧終於明白,他真正的敵人,不是反革命份子,而是他如此深愛的祖國……
於是,李奧帶著妻子亡命天涯,循線追捕兇手,而在他背後,是整個國家機器的全面追殺。

叛國,才救得了那些孩子……

(博客來)
68 Tracy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01-06
正在漂書
70 Nita Winchester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6-11-27
正在漂書
23 Mark Hsieh
無法
申請
第 6 手 2016-03-12
終止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