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真的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在騙你,但我真的愛你。

馬翠翠的愛情歷史只有兩個男人,一是初戀情人錢偉豪,一是不知去向的丁亞東。如今,她在網路上認識了何天盟。何天盟說什麼,翠翠都信,她知道這不太真實,但愛也許本來就不該問真不真實……
作為一個不露面的神秘作家,仲玲將自己的品牌經營得很成功。有人謠傳她是男的,有人謠傳她背後有一個龐大的寫作集團。這一回,她想寫一個網路詐騙的故事,為了蒐集素材她登入交友網站,沒想到卻為自己的人生劇本寫下了最荒謬的一段……
職業寫手陳亮亮住在據說鬧鬼的大樓裡,她正在和安靜的美髮師黎振宇交往,他們有同天生日的緣分,卻像是兩個世界的人,但即使如此,她依然愛得很快樂。她即將要替仲玲代筆寫第三部小說。亮亮讓小說的男主角叫「黎振宇」,而現在,故事要開始了……

《真的》是劉梓潔以她獨樹一幟的說故事天賦,對現實愛憎抽絲剝繭,所寫就的長篇小說。故事裡的人周旋於愛情的身影與他們彼此錯置的身分,宛如俄羅斯娃娃層層套疊,讓人驚歎不已。而劇情的不斷反轉也讓感情關係裡各種可能的辯證躍然紙上:愛與不愛、真與假、現實與妄想、坦承與欺騙……劉梓潔推翻了既定的二元論,她要用這部小說,為我們揭示愛情最深邃的謎底。

(博客來)
116 Chia Feng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18-08-0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