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885公尺的巴黎:這條街,邂逅最美麗的日常

 / 趙睿音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是一條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的街
「看著殉道者街,有些人看到的是一條街,而我看到的是故事。」

身為《紐約時報》前駐巴黎總編輯,秀黎諾看過所有法國最精緻的一面。但遍歷繁華之後,她想重新見證的,是最純粹、最道地,當地人所享受而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的巴黎。

離開第七區(艾菲爾鐵塔等名勝、使館、國家機構、高級住宅區)精美繁複的街坊,她跨過塞納河,到了中產階級與勞工混居的殉道者街。這條長度八百多公尺的街道或許不會登上旅遊指南,缺少旅人心中的紙醉金迷,但它精準保存了巴黎最親暱、最富熱情,也最原初本真,屬於老巴黎人的巴黎。

秀黎諾效法路易-薩巴斯欽.梅爾西耶這位十八世紀的作家兼巴黎第一位街頭記者,漫遊在這微縮在半英哩之中,最濃烈也迷人的巴黎,記錄各階級各行各業的人味、記憶與風情。既真實,也完美,在許多人心底,殉道者街就是巴黎的中心。

敘事有如漫步,穿越鋪子、庭院、歌舞廳與時光……秀黎諾敏銳的觀察敘述,見證了老巴黎的堅持不懈──是光之城、文學之都,更是生命本身。──《紐約客》(The New Yorker)

(博客來)
63 簡小貝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21-07-28
正在漂書
131 Rei Chen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18-12-2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