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生活是頭安靜的獸

 / 張芸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生而為人,誰不是千瘡百孔?
從來沒有簡單人生這件事。
 
★榮獲2009年普立茲小說獎。
★榮登《時人雜誌》‧《今日美國》‧《亞特蘭大雜誌》‧《華盛頓郵報書世界》‧《西雅圖郵訊報》‧《娛樂周刊》‧《基督科學箴言報》‧《舊金山紀事報》‧《聖安東尼奧電訊報》‧《芝加哥論壇報》‧《華爾街日報》「年度好書」。

13篇短篇小說,圍繞著奧麗芙而展開,每一篇卻都像我們心尖上的一根刺。

在最看似平靜無波、微不足道的日常裡,底下卻騷亂澎湃著我們每個人都曾有的,無從被聆聽的悲傷、難以下嚥的苦澀,以及一點點輕微觸碰,就足以迸發燎原之火的層層疊疊傷口。

《生活是頭安靜的獸》曾獲美國普立茲小說獎,改編為HBO電視影集,更獲艾美獎8項大獎。伊麗莎白•斯特勞特擅長描繪人與人之間的孤獨、倚賴、背叛與猜忌,她既能以細節去熨燙出婚姻、愛情裡的隱忍與緩慢崩潰,但也能以溫柔大度去縫補滿布坑孔的人生,因為誰的生命不是擁著黑暗前進?誰的身後不是拖著一道長長的陰影?



「斯特勞特以令人震驚的力道,為凡人注入了勃勃生機。她不僅使我們體驗到改變本身的可怖,也使我們體驗到改變所帶來的希望有多駭人:她使我們跌入湧流之中,而我們努力浮上水面,只為了倒吸一口氣。」──《紐約客雜誌》

「故事的每次著力點狠狠地填塞在每一個人物與人物之間的細微空隙,將他們的矛盾與悲哀推向極致,緊繃著強大的內心張力,帶人造訪美國大陸最孤立、最偏僻的一州的『瘋狂、無稽、不可理喻的世界』」。──王賢

「本作最震撼讀者之處:讓他們在閱讀中渾然忘了這只是一部小說,讓他們在作品之中看到了那個一樣平淡卑微的自我。」──風君


◎精準又細膩地描繪我們每個人生活裡,像針扎般的痛。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從來都不是簡單的,這是一本貼著我們每個人鼻息、貼著我們每個人肌膚的作品。

(博客來)
157 Winnifer Nii
申請
漂書
第 18 手 2023-08-1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