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諾桑覺寺:一部洋溢幽默與浪漫的超現實愛情喜劇!

 / 張瑋玲 譯 / 201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諾桑覺寺》屬於珍‧奧斯汀前期的作品,初稿寫於一七九八年到一七九九年間,最初命名為《蘇姍》。一八○三年,在修改之後賣給一個倫敦出版商,但不知何故,小說並沒有出版。直至作者去世後的第二年(一八一八年),經亨利.奧斯汀的斡旋,此書才得以出版。

本書女主角凱薩琳是一個出自小康家庭的牧師女兒,家裡兄弟姐妹眾多,父母崇尚的是孩子的天性自由發展的教育理念,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凱薩琳健康快樂地成長著。在她十七歲時,跟隨鄰居艾倫夫婦到巴思,在那裡,她遇到了今生的伴侶亨利‧蒂爾尼,也遇到了艾倫夫人的老朋友索普夫人一家。巧的是,索普家的大哥約翰和凱薩琳的哥哥詹姆斯也是好友,而且都在牛津上學,而詹姆斯愛上了索普家的大小姐伊莎貝拉,而約翰也有意於凱薩琳。可是,凱薩琳和亨利互相傾心。在和蒂爾尼兄妹倆成為好朋友後,凱薩琳受到蒂爾尼將軍的邀請,到他們的家——諾桑覺寺去做客,在那裡,凱薩琳所閱讀過的那些陰森怪誕的哥德小說發揮了作用,促使她開始了一連串的探險活動,直到亨利阻止了她。就在凱薩琳在諾桑覺寺過得最快樂時,將軍的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轉變,把她趕出了門……

在這樣的情況下,凱薩琳和亨利還有機會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將軍把凱薩琳趕出諾桑覺寺的呢?此書都將有明確的答案。

(博客來)
11 Virginia Tang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17-03-1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