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凝視優雅:細說端詳優雅的美好本質、姿態與日常(雙封面書衣珍藏版)

 / 郭寶蓮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優雅,是一種面貌多變的美感:
就算美的主體來來去去,優雅的美依舊能芬芳流長。」

普立茲獎得主以溫暖、幽默和敏銳之眼
帶你穿梭古今,深入端詳優雅的每一種面貌、姿態與靈魂

「優雅,存在於溫暖包容的態度中,流轉於從容自在的肢體動作間,兩者經常並存。」
普立茲獎得主莎拉‧考夫曼透過多位古今中外名人、素人的事蹟、態度與日常行為,在這個不優雅的世界中篩選出各種優雅作為,頌讚各領域動人的優雅時刻,引領讀者端詳探討「優雅」的各個面向,期盼大眾重新認識這個或被遺忘、或被誤解的美德。

「有點歷練、有點缺陷,正是生命所淬鍊出的極致優雅。」
從好萊塢傳奇巨星卡萊.葛倫開始,一一列舉各界名人的優雅,如氣質女神奧黛麗‧赫本、網球名將費德勒、芭蕾女伶瑪歌.芳婷、兩小腿截肢的滑雪選手艾美‧帕迪等。還有,在不經意間瞥見優雅的驚豔感,如高檔餐廳的繁忙廚房、非必要但仍為之的友善之舉、脫衣舞孃從容圓融的人生姿態等,無論你對這些人或故事熟不熟悉,但那一個個迷人或出糗瞬間,盡顯各色優雅。

「我們對優雅二字的聯想通常侷限於上流情境......然而,這種裝飾性的優雅對我等凡夫俗女沒有多大用處。」
書中對肢體優雅和社交優雅的深刻思考發人深省。優雅,其實是民主的美好展現,人人皆能優雅。優雅不代表完美無瑕,而是存在於不完美之中,尤其當一個人能正視自己的缺點,面對意外能沉穩以對,並謹慎看待與處理時,所展現的正是最迷人的優雅風範。

我們活在一個「優雅空白」的年代,
現在,正是讓它重現的開始。

(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