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巴黎小書店

 / 呂玉嬋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每個人的心底,
都藏著一個無法開啟的房間……

蟬連德國《明鏡週刊》排行榜15週!熱賣突破300,000冊!
榮登紐約時報、美國獨立書店暢銷排行榜!已售出33國版權!
美國邦諾書店2015年最佳小說類新書!
美國圖書館讀者票選2015年「最愛中的最愛」排行榜TOP 10!
德國Amazon書店讀者★★★★☆(4顆半星)壓倒性好評!

巴黎,塞納河畔,水上文學藥房。
這裡的每一本書,都是拯救憂傷靈魂的解藥。
來到此處的人哪,你的心將被看穿,你的痛將被溫柔地治癒……

我愛書、懂書,也喜愛用書來「治療」脆弱的人們,
然而,其實我是一個連自己的人生都拯救不了的失敗者……

身為「水上文學藥房」書店的老闆,佩赫杜先生擁有一項得天獨厚的本領,他可以靠眼睛、耳朵和直覺,辨別出每一個靈魂所欠缺的東西,再把自己視為「解藥」的書販賣給對方,拯救他們的人生。
然而,對於自己內心深處那道被狠狠撕裂的傷口,他卻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他的公寓裡藏著他最哀傷的回憶:他摯愛的女人瑪儂曾與他幸福地生活,卻在某一天毫無預警地棄他而去,只留給他一封分手信。
佩赫杜先生沒有勇氣讀信,任由它塵封在閉鎖的房間,讓心痛吞噬自己。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封被刻意遺忘的信,卻被對門的鄰居凱薩琳無意間翻找出來!
佩赫杜被迫打開這封信,昨日的記憶伴隨字字句句映入眼簾。而那遲到已久的真相,究竟將會徹底擊垮佩赫杜先生的心,還是成為撫平他憂傷的解藥呢?……


令人不忍釋卷!《巴黎小書店》以一艘塞納河上的平底船為背景,宛如一封情書,寫給書本,寫給複雜、偶爾頹喪、讓書本撫平創傷的凡人。如果不能去法國旅行一趟,那麼退而求其次,讀一讀這本書吧!──《騰躍吧,人生》作者/莎拉‧帕坎南

(博客來)
157 Winnifer Nii
申請
漂書
第 16 手 2022-06-0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