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瞧這些英國佬:英格蘭人的人類學田野報告(長銷十周年典藏版)

 / 黃中憲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什麼!過了十年,英國人打招呼還是只會聊天氣!
史上最爆笑的英格蘭民族性調查,再次重出江湖!

「她」違背「本性」、羞赧得要命的,逼自己插隊、撞人,只為追根究底,瞭解英國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且看這位「不天真」的英國人類學家,揭發多少同胞的糗事!

‧英格蘭人覺得:初次見面就自我介紹實在太粗魯!握手禮就太商業啦!而法國人的吻臉頰看起來則是太做作。最好的方式竟然是聊‧天‧氣!
‧到英國洽公的外國人說:「為什麼明明在開會卻假裝成茶會?」「為什麼永遠如此,讓人抓狂。他們為何不願意認真談公事?!」

芙克絲以人類學的分析,加上她自己非正規的實驗(插隊、擦撞陌生人等尷尬行動),找出這些不成文行為準則背後隱藏的英國人特性。以學院中訓練多年的學術功力,對自己的同胞開刀,刀刀入骨,既幽默又讓人深思。
不論你是想融入英國社會或是只想尋英國人開心,本書都有助於你裝出英格蘭民族的「特有症狀」。下次遇到英國人,你該知道,是聊天氣的時候了!

(博客來)
7 J Yin Chang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6-12-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