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目標:簡單有效的常識管理(十萬冊硬殼精裝版)

 / 齊若蘭 譯 / 2012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哪一本企管書,能夠暢銷20年仍然屹立不搖?
如果告訴你,這其實是一本小說,是不是更引人好奇?
本書被《經濟學人》譽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企管小說」,年年盤踞商業類暢銷書排行榜,絕對是最值得收藏的第一本企管書。

全球發行突破400萬冊,超過20種語言暢銷全球!
一本精采絕倫的小說,風靡全球的企業管理智慧
暢銷三十年屹立不搖,翻譯超過二十種語言
這不僅是一本蘊含企管理論於故事中的奇書,
也是一本教你如何問問題、如何推論、如何思考人生的傑作。

作者高德拉特透過小說體裁,敘述一位受過專業技術訓練的廠長羅哥,如何墜入經營困境、又如何從泥淖中爬起。讀者隨著高潮迭起的故事發展,逐步體會:複雜的解決辦法是行不通的,問題愈複雜,解決的辦法就要愈簡單;這是本書要介紹的「TOC制約法」:用一套簡單明瞭得近乎常識的邏輯推演,解決複雜的管理問題。
TOC制約法運用物理學的研究成果,顛覆了傳統的企管理論,不僅受到全球高度重視,更確實有效的在商業、製造業、醫院、學校、家庭,等各種組織團體運作,不僅讓許多企業重振雄風,也幫助許多人面對職場與家庭難題。

本書主角的際遇,就像是許多人生活與工作處境的翻版,可說是一本最貼近人生的企業管理書籍,充滿了令人驚喜且受用無窮的智慧。

(博客來)
10 張雅淳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1-06-25
正在漂書
6 Estela Te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7-06-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