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微生物的巨大衝擊(TED Books系列)

 / 鄧子矜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微生物全面包圍你身體內外的每一個層面
保持好情緒,健康不生病,從認識微生物開始
 
§《金融時報》、Examiner.com 、Brain Pickings報導
§ 超人氣TED演講影片點閱破百萬次

微小到肉眼不可見的微生物,其實對我們有巨大的影響,從或胖或瘦、睡眠模式、憂鬱症、關節炎,甚至成為蚊子叮咬的目標,都與體內的微生物關聯密切。要讓自己更健康、更愉快,就不能不了解微生物!
   
本書作者奈特和波瑞爾,透過幽默且易懂的例子,為我們導覽前所未見的身體之旅,分析微生物新發現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並指出最可能被微生物影響的疾病和情況。透過實證研究,作者不僅提出了抗生素、益生菌、飲食選擇以及不同出生方式對孩子一生健康的影響,也顛覆了過去人們的既定印象,包括:貓狗容易讓孩子過敏?其實在懷孕期間到孩子五歲之前,養寵物能夠降低過敏的風險。玩泥巴容易細菌感染?事實上,居住在農場或是靠近農場,孩童鼻子中微生物多樣性較高,將來出現氣喘和過敏的機會較低。也就是說玩泥巴有益健康!
   
這不是一本高深、難懂的微生物學,而是運用最新研究作為指南,讓我們了解自己體內的環境,讓自己更健康。

(博客來)
436 龔小海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0-04-2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