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這也會過去THIS TOO SHALL PASS

 / 葉淑吟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從今以後,我想我參加的每場喪禮都是妳的喪禮。」

後現代莎岡
逆襲法國,授權三十多國的西班牙療傷小說
憂鬱率真,直達心底的優雅告別

「妳曾對我保證當妳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後,我的生活將會回到正軌,恢復秩序,痛苦是可以忍耐的,
不過妳可沒說我會肝腸寸斷。」

布蘭卡,年屆四十卻仍像孩子般率性而為,一如她崇尚自由、個性鮮明的母親。然而病魔的襲擊,奪走母親的優雅和理智,原本布蘭卡和母親之間又愛又恨的矛盾關係,更是雪上加霜。直到母親撒手人寰,看似無謂的布蘭卡卻被鋪天蓋地而來的悲傷攫住。
為了逃離,布蘭卡與兩位前夫、情人、姊妹淘、孩子,一同回到母親的故鄉,也是自己童年回憶之所卡達奎斯,鎮日耽溺於性愛與夏日海邊狂歡之中,藉以感覺自己的存在。然而,悲傷總在她猝不及防之際迎面而來……。

小說以墓園拉開序幕,也以墓園畫下句點,娓娓道出人世間的喪親之痛。作者以細膩優雅又不失幽默的筆觸,寫母親的率真狂放、母親的霸道,母親對公義真理的追求……喃喃訴說著對逝世母親的愛。看似輕盈的氛圍,卻隱含著深刻濃烈的情思,探討了愛恨、生死、悲喜,真摯而直觸人心。通篇淡淡的哀傷中,仍散發正面而溫暖的力量。

  痛苦和悲傷會過去。
  欣喜和快樂會過去。
  眼淚和笑容會過去。
  你會留下。
  然後也會過去。

(博客來)
2 李怡靜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18-05-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