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忽然一陣敲門聲

 / 王欣欣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人不惜拿槍抵著小說家的腦袋,
甚至把他五花大綁,只為了再聽一個?

來自以色列,用希伯來文創作,只寫短篇小說的作家,
為何能風靡全球38國,筆下近50個故事改拍為電影?
他如何能登上外語文學最難攻克的美國排行榜TOP 5,
讓全球讀者吶喊「原來短篇小說也能讓人一頁接一頁停不了」?

獲獎連連的以色列小說家艾加.凱磊,以《忽然一陣敲門聲》征服了全球讀者,橫掃美國八大權威媒體選書榜。他筆下已有近50個故事改編為電影,堪稱各界創作者最覬覦的靈感來源!
  開場故事〈忽然一陣敲門聲〉描寫小說家遇上歹徒敲門要脅:「生活苦悶,快給我講一個故事來逃離現實!」點出了「好故事是生活的必需品」,有如凱磊的創作自序。

故事皆以日常處境切入,佐以創意連連的情節。〈謊言之地〉的主角遇見了說謊時虛構的人物;〈健康的開始〉寫失戀者天衣無縫地扮演陌生人的約會對象;〈解開拉鍊〉寫女孩趁男友熟睡時在他舌頭下發現一道拉鍊,拉開來竟是個截然不同的男子;〈整年都是九月天〉講販賣「好天氣」的公司,信用卡一刷,你家永遠有和煦的秋陽;〈這個故事大獲全勝〉是世界上最棒的故事,它的創意受專利保護,還有一雙耳朵,能傾聽讀者心中的悸動……

故事短至8百字,長達1萬字,以極為罕見的文字魔力,為苦悶現實召喚改變的可能。認識了艾加.凱磊,我們才懂得:原來短篇小說也能讓人一頁接一頁無法釋卷,而平凡生活只要多一點想像,就能激盪出深刻的驚奇。

(博客來)
116 Chia Feng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19-03-17
正在漂書
25 陳筱元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8-04-26
正在漂書
4 Sonia Lin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18-03-1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