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鏡頭背後的勇者:用生命與勇氣走過的戰地紀實之路

 / 婁美蓮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戰地記者的工作見證戰爭、接近死亡,
是什麼原因使得琳賽˙艾達里歐願意留在現場,離死亡這麼近?

★普立茲獎、麥克阿瑟天才獎得主琳賽˙艾達里歐真實故事
★引發各大電影公司爭搶電影版權,由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執導,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
★收錄90幅照片,包含多幅珍貴戰地記實影像

在戰場,她曾經歷大規模爆炸就在身後發生,面臨死亡的威脅,她有過恐懼與軟弱,曾經拋下戰爭現場逃命,但最後那股要用照片帶出真相的使命,促使她在死亡的威脅下,用剩下的勇氣拍下戰爭的殘酷,敲開人類的蒙昧。透過戰地記者之眼,看見存在世界的天堂與地獄。

閱讀這本書,妳會發現一個和你原來認知中全然不同的世界。琳賽‧艾達里歐女性攝影師的身分,使得她能以女性特有的細膩,去觀察以及和拍攝對象站在一起,同理他們的文化、風俗、所為,重新詮釋並替我們挖掘出世人所不知的中東紛爭及非洲國家。透過照片,重新說一個同情理解的故事。而女性的身分,除了幫助她得以深入阿富汗拍攝塔利班政權下的婦女,但也讓她在九一一後,前進巴基斯坦採訪抗議行動時,遭到當地巴基斯坦男人圖謀不軌的性騷擾——有十五隻手擺在她的屁股上。

踩在火線上,才能貼近現場拍出夠好的照片

(博客來)
39 Awind Tseng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16-04-1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