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 尤傳莉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你停駐之處,便是我心愛的家!

快樂回家小秘訣:
壞掉的傘千萬別留、學會自己開車、回家跳一跳、出門前抱一抱……

自從第一個「快樂生活提案」實驗之後,葛瑞琴知道自己真的變得更快樂了。

沒錯,她的生活還是一樣:同樣的老公、女兒、工作,住同一棟公寓,日常作息也一樣。但是一年的實驗下來,她不需要數字化的衡量表,就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那場喚醒葛瑞琴的生活實驗,已經深深烙印在她的生命裡。(詳見《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這一次,不同於上次在公車上的靈光乍現,葛瑞琴是在某個周日午后,手上收拾著碗盤時,被一股突如其來的「想家」情緒所觸動。因為前一次非常成功的實驗,讓她毫不猶豫就採取行動,再次為自己寫下一份「快樂生活提案」。

這回,葛瑞琴把重心放在她的宇宙中心──也就是她的「家」。她發現,在眾多影響快樂的因素中,「家」都是最重要的。因此,她決定花點時間,專注在家庭生活,從早晚親親抱一抱、給家人溫暖地迎接與道別、與父母談重要但很難啟齒的話題,到跟家人在一起時,把手機、iPad、筆記電腦收起來……

種種的決心與行動,都呼應了啟發葛瑞琴的這句話:
一切野心的終極結果,一切創業精神與勞動之最終目的
就是讓我們能快樂地待在家裡。

(博客來)
48 Sunny Ho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19-07-15
正在漂書
194 Vivian Su
無法
申請
第 17 手 2019-02-20
終止漂書 (申請者終止漂書)
7 潘虹蓁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18-07-1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