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我在地球的日子

 / 李延熹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40%的笑聲+30%的哲思+30%的淚水

「巧妙探索愛情與成為人類的本質。是我好久以來所看過最好看的書本之一。」--S.J.華森(《別相信任何人》作者)

我被丟到討厭的地球上,
沒想到,卻找到了心靈的歸屬……

就在凌晨三點,劍橋大學的馬丁教授解開了世上最重大的數學難題「黎曼假說」,卻從家裡消失了。之後,他被發現赤裸地走在公路上,而這位冒充數學家的外星訪客,目的在於停止人類的進步。他必須摧毀馬丁教授科學突破的所有證據,而這證據不僅在電腦裡,也存在活著的人類心中。

所以,他只好在憎惡地球食物、人類鼻子的日子中,試圖低調地在馬丁家進行任務。很快他就明白,一閃一閃的藍光=麻煩,裸走的畫面=優管數萬的點擊率。除了弄清楚衣服的重要之外,他還有更多謎團待解:為何老婆會撫摸你的手?這溫暖感覺跟愛情有關嗎?為何屬於次分類的青少年兒子,總是這樣不快樂?家裡似乎只有牛頓能理解他,不過牛頓是條英國激飛獵犬。

出乎意料,他開始品酒讀詩,聽搖滾樂,甚至喜愛上了花生醬。漸漸地,他補救了馬丁對妻兒的漠不關心,開始為馬丁破敗的人生收拾殘局。同時他也看到了人類種種負面當中的希望與美好,並開始質疑起讓他來到地球的可怕任務。

可是,沉浸在新生活的他卻忽略了,讓他腦部疼痛的外星工作指令不是玩假的,音樂和詩能夠阻止他不斷湧現的殺人衝動嗎?還有,他多麼希望馬丁曾警告過他,關於學生麥姬的事……

《紐約時報》盛讚「擁有絕佳才華小說家」的麥特‧海格,他在本書寫出了關於希望與憎恨、感情和代價、人性和複雜的不可思議故事。藉由滿溢天才的幽默、悲憫和省思,動人地探索一個終極課題:我們自己。

(博客來)
194 Vivian Su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20-11-23
正在漂書
48 Sunny Ho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17-04-17
正在漂書
1 林炫佑
第 2 手 2016-09-26
Yu Xin Hu 提出漂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