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我的思考,我的光: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創新突破的7個思考原點

 / 林慧雯,陳柏傑,郭介懿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人生要與常理和風險直接對戰,因為安全地帶絕無巨大的成功!」

從「人生魯蛇」到「研發的鬼」,2014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

˙在未知的領域,1%和99%的成功機率都是一樣的,別深信所謂的常識和定論,那些都是遮蔽真正可能的障礙!
˙巨大的成功要跳脫常識思考,會議是消滅創意的地方,文獻是限制思考的圍牆,獨創性的芽苗隱藏在看似愚蠢的想法中!
˙自我風格比能力重要,像專業工匠那樣,從頭到尾自己親手完成一件事就會確立自己的風格
˙每天都要有探索事物本質的時間,專注是暫時停止判斷事物的重要時刻,而停止判斷是洞察事物本質非常重要的關鍵
˙聰明機齡不是必要成功條件,喜歡發呆、獨處是好事,相信自己的獨特,駑鈍之才也能追上神童

「我是穿著木屐登上聖母峰的人!即使無人支持、挫敗數年,我仍鼓動自己小蝦米的魄力,用雙手帶領腦中的思考,一次次從谷底裡爬出,最後終於創造改變世界的產品!」

(博客來)
1 Julia Kao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19-02-22
正在漂書